山高凌云

【叶苏】不治之症

▪叶苏短打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主现实、亲情向

    拒绝撕逼,雷者可关闭页面,点开新闻联播,在党的光辉中寻求安慰。

    被车子撞飞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从身旁以雷霆万钧之势袭来,身体因气流的压力拍扁在车头,随即被抛至空中,翻滚旋转,整个人的意识都涣散了。落地的那一刻,一股钝重沉闷的疼痛席卷全身,视线一片模糊,脑中嗡嗡作响,口腔中弥漫着腥臭的味道。逐渐的,可以感知的事物愈来愈微弱,一阵黑暗袭来,失去意识。

   苏沐秋恢复意识的时候,着实被鼻腔和喉咙里的呼吸器恶心到了,窒息和异物感催使他想迫不及待地按下呼叫铃,但酥麻无力的身体阻碍了他的行动。好在一旁的苏沐橙及时得发现了苏沐秋的清醒并按下了呼叫铃。

    在医院休养了一段时间后,偶然间看到医院账单的苏沐秋强烈要求回家静养。前来巡视的实习医生一脸为难地看向苏沐橙。

    “哥……”苏沐橙的眼眶不知为何有些发红,“你还没好结实呢。医生都还没批准你下床活动。”

    看着这样的沐橙,苏沐秋也不好再要求出院:“好吧……但沐橙你要回去上学。你哥我照顾自己的能力还是有的。”

    苏沐秋向来会察言观色,对相依为命的苏沐橙更是洞若观火,他觉得沐橙有事瞒着他。劝沐橙回去上课一方面是为了不耽误她的学业,另一方面苏沐秋敏感地觉察到苏沐橙隐瞒的事情与他有关。

    苏沐秋找到自己的主治医生,一阵旁敲侧推的谈话过后得知自己罹患了淋巴癌。

    “你比较幸运,是霍奇金淋巴瘤,治愈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

    “……嗯。”

    等到能自如的走动时,苏沐秋还是申请了出院。

    苏沐橙忧心忡忡地看着苏沐秋,欲言又止:“哥哥……”

    苏沐秋粲然一笑:“怕什么?你哥我很幸运的!”
 
    苏沐橙垂下眼帘,鼻子一酸,露出一个勉强的、带着苦涩的笑容。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苏沐橙再也无法顾及学业了。背着苏沐秋,她浏览了各式募捐网站,辗转于周遭的贷款机构,足迹遍布贴有招聘启事的私人小店。但纸包不住火,当年级主任带着班主任上门家访时,苏沐秋才知道,原来沐橙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来学校了。

    当苏沐秋把在外面派发传单的苏沐橙拽回家,看到苏沐秋怒不可遏的面容,沐橙崩溃的大哭:“哥哥!……我不想失去你啊!”

    眼泪如断了线的珍珠项链般落下,苏沐秋抱紧了自己唯一的亲人,“别怕,哥一直有在挣钱,医生说我的病治好的概率很高,没事的沐橙,哥哥会一直陪着你的,别怕!啊。”

    看着怀中抽泣哽咽的沐橙,苏沐秋的喉间泛出一阵苦涩。事实上对于自己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这件事苏沐秋一直没有多想,反倒是沐橙将会成为孤苦伶仃的一个人这个事实压得苏沐秋喘不过气来。这段时间,和苏沐橙一样,他也在拼命的接单,赚外快,找门路,只为多攒一点钱留给妹妹苏沐橙。
   
    抹开妹妹脸上的泪痕,苏沐秋红着眼眶说道:“回去上课吧,沐橙,哥哥我发誓!一定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TBC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给点阳光就灿烂,遇见黑夜就暗淡。
< >
© 山高凌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