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凌云

【叶苏】不便言说

▪叶苏短打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主现实、亲情向

    拒绝撕逼,雷者可关闭页面,点开新闻联播,在党的光辉中寻求安慰。

    虽然苏沐秋没再刻意躲着叶修,但两个人一起在《荣耀》上驰骋疆场的日子却越来越少,根本原因还是苏沐秋没有能用于娱乐的时间了。现在苏沐秋一上线要不然是为了收集材料,要不然就是为了过任务。

    叶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自己的私聊秋木苏也很少回复了,回复的内容大部分也是关于材料收集、副本攻略、任务流程,至于一些私人化的询问则一概视而不见。叶修猜想苏沐秋十有八九是遇到什么困难了,而且是不便言说的困难。

    想提供帮助但当事人婉拒,这种抓耳挠心的焦虑感持续折磨着叶修,叫他夜不能寐、寝室难安,一时间整个人竟清减不少。

    如此大的变故自然引起了家人的注意。叶秋担忧地询问缘故,被叶修半开玩笑半掩饰地打着复习的幌子给糊弄了过去,可惜月考的成绩不足以支撑这一论据。

    看着叶修惨淡的成绩单,叶秋不禁产生了一丝好奇:“叶修,你不会是喜欢上谁了,在单相思吧……?”

    叶修佯装镇定:“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茶不思饭不想夜不寐的,跟个丈夫不回家的小媳妇似得。”

    把笑着落荒而逃的叶秋赶出房门,叶修坐下来又开始思忖起苏沐秋的事来。

    的确,和苏沐秋一起游戏的时光很愉快,甚至于可以忽视身体的饥渴、寒冷、困倦。自己一直以为这份快感更多的是由通关后的成就感、连续打出combo的幸福感和配合默契时的满足感带来的。当两个人一起在《荣耀》里大杀四方时,自己一开始只觉得苏沐秋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但随着相处的时间愈来愈长,配合得越发醇熟,默契感愈来愈足,两人之间竟也生出几分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味道。后来……

    在冷酷的秒杀了屏幕前来挑事的杂鱼后,余光瞄到仍处于离线状态的秋木苏名称,叶修不禁暗淡的想: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对秋木苏的依赖。

    苏沐秋在电脑桌前停留的时间越来越短了,毕竟仅仅靠倒卖虚拟商品,客源不稳定不说,交易还时常中断,维持原本的生活都略显拘谨,更何况要攒钱治病。

    为了挣钱,苏沐秋一口气打了三份工,清晨晨光微熹,在一家早餐铺做帮工;临近中午,去一家快递收集点报道;夜幕降临时就要换上一身酒保服在酒吧中做服务生。虽然忙得脚不沾地,但是看着陆续进账的工资,苏沐秋觉得辛苦还是值得的。

    尽管知道沐橙还是背着自己在课余的时间打零工,苏沐秋这次却没有阻止, 他也知道苏沐橙需要靠忙碌来压制其惶恐不安的情绪。

    苏沐秋再一次点开《荣耀》的登录界面是为了一个大单,这次客户的要求是一对限时情侣装备,并直接支付了一半的定金。

    “还真是舍得下血本追姑娘啊。”苏沐秋觉得好笑,“不过在那之前,先让我回一个人的消息吧。”苏沐秋点开了与一叶之秋的聊天界面。

    看到叶修的一句“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帮你”时,霎时间苏沐秋的心脏仿佛被攥紧了,一时竟无法呼吸。

    对于叶修这个人,苏沐秋的心情不可不谓复杂。一边是对其有着相当程度的好感不由自主地接近,一边是不忍使其难过狠下心要远离,两种矛盾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让苏沐秋对叶修的关心既感到温暖又感到悲伤。

    “我啊?最近忙着挣钱养家呢,所以没什么时间玩游戏了。”

    “哦……那你要注意休息啊。别把自己累垮了。”

    苏沐秋压抑已久的恐惧和绝望在看到这句话时瞬间淹没了他。
    握着鼠标的右手控制不住得颤抖,头颅也好似支撑不住般下落,左手无意识地揪住了胸口,五官紧紧地绞在一起,仿佛要把心脏呕出来似得哭泣。


    死亡意味着什么?

    永远冰冷黑暗幽静的世界。

    远离碧海蓝天白云,远离青山绿水小鸟,远离可爱温柔的沐橙,远离好不容易遇见的你。

    TBC

标签: 修伞叶苏
评论(1)
热度(19)
< >
给点阳光就灿烂,遇见黑夜就暗淡。
< >
© 山高凌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