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凌云

【叶苏】不可思量

▪叶苏短打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主现实、亲情向

    拒绝撕逼,雷者可关闭页面,点开新闻联播,在党的光辉中寻求安慰。

    一睁开眼,苏沐秋就觉得哪里不对劲。身体软绵无力,视线昏沉,太阳穴一跳一跳似的胀痛,一想到这些症状的诱因,苏沐秋脑中警铃大作。

    “不会吧……这么快……”出于恐惧,他颤抖着喃喃,“没事!我只是累到了……啊哈哈!……没事的,没事的!”

    苏沐秋突然感觉到贴身的衣物潮湿黏连,伸手一摸,竟出了一身的冷汗。

    “你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查看了苏沐秋的检查结果,医生皱起了眉,“从比较的结果来看,肿瘤有扩散的趋势。你最好是去首都的肿瘤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嗡——”的一声盖过了天地间所有响声,心脏在胸膛中横冲直撞,小腿酸软到无法支撑身体,苏沐秋颓唐地摔倒在花园的长椅上。

    怎么办?怎么办?!

    一双无形的手掐住了苏沐秋的脖子,他拼了命地挣扎,只求能多呼吸一次。

    苏沐橙放学回家,打开房门,她惊讶的发现苏沐秋居然也在,并且收拾干净的餐桌上摆着两道荤菜和若干零食。

    看到站在门口的沐橙,苏沐秋笑着起身迎接:“回来啦?我今天准备了好多好吃的,作为你功课没拉下的奖励。”

    “哥哥,你最近也辛苦了。”苏沐橙抱住瘦骨嶙峋的沐秋,眼角泛着泪花。

    正如苏沐秋了解沐橙一样,苏沐橙也很熟悉沐秋。她隐隐地感觉到了,苏沐秋的病怕是不能再拖下去了。


    苏沐秋打开消息界面,给之前的客户回复,说自己应该不会再玩《荣耀》这款游戏了,定金也会退还,给他带来不便表示歉意。

    客户很讶异:“诶?!为什么啊?荣耀不是开服一年都没到吗,你自己都说过这款游戏大有可为的啊?……可是我老婆很想要那套情侣装备欸……要不然你把这单生意介绍给其他大神?”

    苏沐秋无奈地点开好友列表,一个个地询问过去,这时他才感受到了平时人品败光带来的恶意。一帮损友要么嫌这套装备中看不中用,没那闲工夫;要么是想在苏沐秋这里逞一时口舌之快;要么嘲讽苏沐秋没人缘,居然找他帮忙。

    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魏琛,以“哟?秋木苏,你那老相好一叶之秋哪去了?想不到你的内心这么娘们兮兮,居然会喜欢这种娘炮的装备。好吧,如果你肯叫我一声爸爸,为父我就勉为其难的帮女儿你搞上一套吧。”最为登峰造极。

    苏沐秋以“gun你妈dan的” 回之。

    最后这份大奖还是花落了叶修家。

    荣获此项殊荣的叶修很好奇:“你之前不是缺钱吗?怎么这么好的生意不自己接?”

    苏沐秋打哈哈:“唉,这不钱挣够了就要去消遣嘛。你哥我最近发财了,准备出去旅游,可不要太想念哥哦?”

    “……”叶修,“快滚。”

    收拾好家当来到首都,甚至来不及看看那宏伟的建筑群落,苏沐秋就被要求立即住院观察。


    视角转到叶修这边,意外得,他今天也在首都的肿瘤医院,不过他只是被父母勒令来做年度体检。

    看着无论候诊大厅还是挂号处,到处都是乌泱泱的拥挤人潮,叶修皱着眉头同叶秋抱怨:“真是花钱买罪受。有这功夫我副本都通关几次了。”

    叶秋汗颜:“还不是因为你平时老玩电脑,爸妈担心你身体被玩坏了,才会要你来体检。”

    叶修嗤笑:“老这样提心吊胆的,没病也要吓出病。”

    医生在看过叶氏兄弟的体检单后示意两人正常时,叶修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离开这个地方了。

    “请339号,苏沐秋到一号诊室就诊”

    “苏…沐……秋?”叶修以为自己幻听了,他环视四周,终于在显示屏上看到这个名字,“是他吗……他怎么会在这里?”

    叶秋呆滞地见证了叶修从一开始着了魔似得朝一号诊室跑去,接着不顾医务人员的阻拦强行突入诊室,最后向一对漂亮的兄妹说:“你好,我是一叶之秋。”

    这一天,叶秋第一次见识到自己那懒散、脸T的哥哥勇敢、认真的一面。

    “霍奇金淋巴瘤?有扩散的趋势……必须及时手术?”叶修父望着跪立在自己面前一脸肃穆的大儿子,“这就是你希望我花钱去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原因?”

    “爸……苏沐秋他是我很好的朋友,不是素不相识的人!”

    “你什么时候竟有了菩萨心肠?你将来会遇见多少人?难不成你打算见一个救一个?”

    见此情景,跪在一旁的苏沐橙坐不住了:“伯父,这笔救命钱我以生命起誓一定会归还!我还会永远把您的这份善举刻在心头,感激您、报答您。只要您愿意出哥哥的手术费,我可以做任何事情报答您!”

    “苏沐秋他!苏沐秋他。”叶修的指尖因为用力过猛而泛白,“他是……不一样的!”


    虽然为了手术而进行的断食使得苏沐秋有点有气无力,但他的精神依然很亢奋:“诶?伯父这么可怕的?叶修你是怎么说服你爸的?”

    “哼哼”叶修懒洋洋的嘚瑟,“哥有哥的本事”

    “明明是签订了丧权辱国的条约”叶秋无情拆台,“要在期末考试中进全校前100名”

    “哇!哥们!你为我做出这么大的牺牲?”苏沐秋故意夸张的大叫。

    叶修配合默契:“可不是!为了你,我把我最心爱的电脑放在我爸那儿作抵押。”

    叶秋和沐橙:“……”

    看着换上手术服、躺在手术推车上、将要被送进手术室的苏沐秋,不知怎么的,叶修突然说道:“你那个情侣装备我还没收集到。”

    “什么?还没有?客户要着急了!”

    “等你呗。等你出来,我们一起打。”

    “靠,那你钱要分我一半!”

    “好啊。”  

    END

评论(2)
热度(22)
< >
给点阳光就灿烂,遇见黑夜就暗淡。
< >
© 山高凌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