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凌云

【叶苏】告白被拒

· 叶苏极限短打。

    告白被拒怎么办?
    苏苏来教你:告白被拒就滚蛋,再见还是条好汉!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愣怔得看着面前带着几分笑意的苏沐秋。

    “你开玩笑呢吧”叶修迟疑地说道。

    果然,苏沐秋绷不住了:“哈啊,你咋这么不好骗?”

    “你以为哥是谁啊?”叶修上前一步,直接用臂弯勒紧苏沐秋的脖子。

    苏沐秋用双手和叶修的胳膊较劲:“叶修,你可别后悔啊!”

    “怎么?真迷恋上哥啦?”叶修努力把苏沐秋胁持在自己的臂弯中。

    “咳、咳”苏沐秋被呛到了,“呵……”

 

    窗外夜色正浓,苏沐秋打开小灯泡的开关,依靠那昏黄微弱的灯光摸索着起身。

    扎成一捆的现金、伪造的通行证、被黑心老板宰了一笔M1911A1式手枪、在黑心老板店里偷得多功能军工铲、从逗比警长那里骗来的防弹衣……苏沐秋一一清点行李箱和背包里的物品。

    “地图”在本子上倒数第二行文字前打上勾,“字条……”笔尖停顿了,垂悬在最后一行字的上方。

    本来就寂静的深夜仿佛更安静了。

    滴答滴答滴答,苏沐秋抬头望向墙壁,是嵌入其中的时钟上的秒针,快到出发的时刻了。

 

    时下虽已立春,但天色仍笼罩在隆冬的阴影之中。尤其是昨夜雨疏风骤,清晨起身时,大量的寒气渗入皮肤、浸入骨髓。

    叶修瘫坐在椅子上,感觉不到寒冷似得,任由冷风灌进宽大的衣服中。他出神地看着一张已被摩挲得有些粗糙的字条。上面是苏沐秋用奇怪的字迹写的:相逢是缘。

    “苏沐秋……”叶修抿紧嘴唇,带着一丝咬牙切齿的味道:“你在哪里啊……”

 

    四巷子街,一个鱼龙混杂、四通八达的地方,拧紧拳头,深深地吸一口气,按捺下焦躁愤怒的情绪,苏沐秋故作轻快地走近一个巷子口。

    “该死的!”魏琛情绪激动地高举手臂,“你知不知道拒绝协助警务人员的调查工作是犯法的?老子完全有资格把你刑拘!”

    “算了吧老魏”叶修慢慢地点燃一根烟,长叹一声,“这帮人的嘴比蚌壳还紧,硬撬是撬不开的。”他目光暗淡,通过那晦暗的双眼仿佛能看见他心中的阴霾。

    叶修神情冷漠,视线缓缓扫过这条肮脏嘈杂的长街。

    “四巷子街么……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苏沐秋……”

 

    疼痛的感觉从受伤的地方向全身蔓延,苏沐秋按住伤口,边逃窜边向四周打探,企图找一个隐蔽的、能躲过追击者视线的地方。

    苏沐秋猫着腰,蹲靠在一根支撑柱的阴影中,尽量放缓呼吸的节奏,屏气凝神地听着追踪者缓慢的脚步声。

    还来不及给布条打上结,面前的箱子就被子弹洞穿了。

    “要死!”苏沐秋暗自咒骂了一声,随即用枪射断了远处的吊着货箱的绳索,在飞扬的尘土中伴着重物坠地的巨大声响从藏身处窜出。

 

    “木……橙?没听说过。……诶,我也是听别人说啊,森老大金屋藏娇的那个美人儿,以前的艺名叫橙花。”

    “苏……木……秋?没听过说。嘶……不过听人提起过,金大头不是有个很器重的手下嘛,好像叫吴求?”

 

    这个人虽然混迹在小兵之中,但他躲避攻击的方式,射击的手法,逃跑时隐蔽的模式……虽然跟一起训练时表现得有所不同,但叶修还是凭借他多年的看人经验和对其人的了解认识到,眼前自己正在追击的这个人——是苏沐秋。

 
    “别跑了!前面是死路!”叶修双手持枪,背部紧绷,眉头紧锁,枪口正冲着前方停下脚步的蒙面人。

    “还真是锲而不舍啊……”蒙面人叹息,慢慢地脱下面罩,露出一张憔悴、疲倦、沧桑的脸。

    已经说不清两人是多久没见了,记忆里的容颜都模糊了样子。

    现在的叶修,眼中是长期熬夜带来的红血丝,因为大量吸烟使得皮肤灰暗,和恶徒搏斗时留下的乌青块到现在都没好,挂在身上的警服也不知多久没洗。

    而苏沐秋呢,半长的头发被随意得扎在脑后,几缕凌乱的发丝随风飘荡;一道丑陋的疤痕从额角拉至眉骨,再深一点便可夺去一只眼睛;长期的饥饿使得陈旧衣物下的身躯瘦如柴胡,其上遍布的纵横交错的伤疤。

    相逢是缘,相顾无言。

 

    END

    后续?可以自己想象啊(啊哈)。

标签: 修伞叶苏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给点阳光就灿烂,遇见黑夜就暗淡。
< >
© 山高凌云 | Powered by LOFTER